Remains

无可救药的等边三角爱好者。

[勋何]而我为你加冕

-超前聚会直接给我嗑疯了,敲点儿意识流短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局势很明了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结局已经注定,一眼就可以望到头:他将坐在这里,等待着他人掠夺自己的生命值,犹如待宰的羔羊,无能为力地看着死亡步步紧逼,毫无希望可言。

  

  当一个人能明确自己必然的将死的命运时,许多事情似乎就变得无所谓了起来。他听见自己朗声宣布,“我不捕食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都一样,他想着。放弃捕食,扣除生命值;选择捕食,对方闪避,捕食对象落在旁边人身上,捕食失败,依然扣除同样的生命值。看吧,都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等等,有哪里不同。某个念头一闪而过,他眨眨眼把它抓住,看向坐在他旁边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,他是说如果,他跳出他自身,那似乎就有另一种希望,全新的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好像又有机会活下去了。他忍不住想笑,想,可能这才是寄生。比起不明不白地让那些生命值消逝,不如让它们转移吧,活到另一个人身上,哪怕他本人要死去,反正他早已苟延残喘。

  

  他紧急盘算着这一切,却在彻底算清前就做出决定,因为这个想法冒出来时,他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。我还是捕食吧,他说,迎着其他人诧异的目光做出抉择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在问了,“你确定?”他想,确定呗,当然确定。他只剩下了这条路了,这条或许还有希望的路,尽管那希望不在他身上,但终归是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他靠在椅背上,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,又或是彻底放松坦然了,不再在意自己的失败。于此同时他瞥见身边人神情自若,恐怕已然明白了他的意图。我只能奶你了,他还是说,是在向别人解释,也是在交付自己最后的期待。“只能”,听上去多么勉强,多么无可奈何,多么不得已为之,但他忽然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安排。他想到自己抽到的牌,J,也许早就注定了,他不是领导者,不是胜利者,他只是守卫与护送,将自己化身为铺路石与垫脚石,把真正的人选送上那个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要是他身边那个位置坐的是别人,他可就不一定会这么选了。所以,看吧,果然说不定还是冥冥之中的注定,注定他在他旁边,注定他感到他有希望去赢,注定他要送他这么一程。

  

  他当然承认自己不是一个专职的骑士,而是半途转化的。他不是本来就忠心,或许他压根就没什么忠心,他现在所做的事情不是出于忠诚和信念。非得说有的话,可能他忠于希望;再要说的话,是他对那个人莫名的期待和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他本人的结局不会被改写,他必然淘汰,此时这淘汰却承载了新的意义和价值,他在改写别人的故事。如同一团本来将熄的星火,又固执地燃烧起来,用尽全力地燃烧,发誓要耗尽自己的最后一点光和热,因为发觉了自己还能起那么点作用——不,或者甚至是很关键的作用。

  

  轮到身边人发动捕食了。那个人坚决果断,不带丝毫犹豫,不讲究任何慈悲,第一个就说出了他的序号。这大约正是他想看到的。还是被收割生命,但他顺从地低下头颅,引颈就戮,因为这回是他甘愿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到最后不会成功,但随便吧,管那些呢。此时此刻他感到满足和快乐,在心里默念着,去吧,去吧,向胜利走去吧,带着我的希望。如果你最后走向王座,我想我有机会看着你加冕。

  

  到最后的最后,他拿起那个王冠。它并不重,他却好像捧着千钧那样把它捧起,轻轻地、郑重地戴到胜利者头上,见证他们的结局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